close

你現在所看到的這本「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Peter Su

是當月(2016/8-9/月)書局排行榜上熱銷的書籍之一。喜歡他的文筆,有些文字寫的句句字字都安慰我心,若和我一樣是書迷,是值得收藏放在書櫃上的一本書哦!

 

 

以下是書本內每章的小篇幅:

(註:藍色字純粹為個人最喜歡的章節,內有附上全文)

 

幸福的出口

你活著,就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證明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感情咨詢師

紀念

沒事就想叫你名字

孤獨到了深處,也成了隔絕世界的盾甲

夢想是屬於你和你自己的事,與他人無關

人生不是一場比賽

爺爺和奶奶

想說就讓他去說吧

愛情和友情那個比較重要?

安全感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過得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

生命中唯一的圓

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

封鎖線

標記。翻頁

真實記憶先生&假性失憶小姐

大笨蛋

新年快樂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東京月台

小故事

孤獨的路上

只要死不了,就還好

痛覺

我很好

生命中平淡卻很美的那些天

愛的標準就是沒有標準

曾經交換過的秘密

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持

兩件事

如你碰到他

大人與小孩

親愛的時間,希望你能對他們好一點

父親的日記

幸福有很多種

謝謝你還陪著我

人生若只如初見

對不起,我沒時間討厭你

你只需要在乎那些也在乎你的人就好

會有這篇文章的誕生原因其實很單純

主要是歸整起,本篇中個人覺得最觸動我心的句子。若想要看完整書籍之內容,記得到書局購買吧!

 

愛情

一段感情裡,一件重蹈覆轍的事情不斷的惡性循環,

最後換來的不是討厭,而是不在乎,就這樣進入到了冷漠期,

最後分道揚鑣,

希望你能記著,不是所有的離別都是無故的,

每一次的結束總有一些我們還沒學會的事。

 

前任就像一道傷口,大多數的時候你只能給它時間讓它自己痊愈,

但在它結痂之前,因為你的不安又急著想要痊愈,

所以不斷的搔它、摸它,

那些本來只會化為一道淺淺的疤痕的傷口,開始化膿甚至潰爛,

變成了而一道久久都好不了的傷。

多快痊愈沒人知道,但傷口終究是會有個傷痕,

當它好的那天起,或許你會發現這也算一種青春的紀念。

 

單身有時候也是一種選擇,不是不想談戀愛,

只是在還沒遇見那個自己真的喜歡的人出現之前,

一個人生活其實也可以大過於兩個人。

不要因一時寂寞去愛而真的礙了別人。

 

在這個曖昧氾濫的年代裡,有時候一個人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時候,

遇上了一個合適的人,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踮起腳尖去愛一個人,

重心會不穩,

腳拐到了還痛到自己,

如果他只是在

找不到人的時候想起你,

對不起,其實你真的不缺他。

 

我已經把你的好友刪除了,

只是偶爾還是會手殘用朋友的手機看看你的近況。

以為會看到什麼為自己寫的狀態,

但其實到了這個狀況,

我們也只是在自導自演罷了。

每個人都有一段練習放手的日子,

有時候越是假裝瀟灑,

越是掩飾不了自己還有多不捨。

 

如果說有個人可以直接按出你的電話號碼,

記得你的生日,

知道你喜歡什麼還是你不喜歡什麼,

突然帶你去吃上次你說到的美食,

為了你嘗試自己不敢做的事,

拒絕了所有的曖昧,換了好幾次原則,

你要知道他對你的愛,

可能是你無法想象的,要好好的珍惜。

 

有一天真的結束了一段你很珍惜的關係,

不見得是命運對你真的很不好,不讓你擁有你想要的,

換個方式想,他的離開或許也是好的,

你懂得珍惜但他不懂,你想好好的愛但他不想,

你適合這段關係但他不適合,

一個只剩下單方面付出的關係,

到最後也只是兩敗俱傷而已,你比他所想像的還要好,

因為他不配,所以所謂的命運結束了這段關係。

不要懷疑,你一定比你想像中的還要美好。

 

友情

越長大越覺得,想要的不再是只是瘋狂的友情,

需要的只是一個可以陪著自己的人,

朋友多不是多,願意留下來的那些才叫多。

 

有一種關係就是,即使已經好久沒見,

中間也只是偶爾互傳個簡訊訊息,

但一碰上面就能好好坐下來一起吃飯,

邊吃邊聊著昨天你發生的事情,

不用擔心漏接了好一大段的回憶,

好像一切也只是發生在昨天而已。

 

你需要的不是一個你說一句他回三句的人,

你需要的只是一個

連你說一句廢話都可以回你三句的那個人。

 

 

親情

雖然在你們的眼裡我永遠是個小孩,

但只希望自己能跑得比時間快一點,

這樣我就能快快長大來好好的照顧你們,

親愛的時光,希望你能善待他們。

 

有段時間,我曾經好想離開家,越遠越好。

那個時候家裡好小,

小到無法裝下我心中那巨大的世界,

後來到了這個裝得下所有一切的世界,

才發現我有多想要回到那個小小的家,

因為只有那個地方可以裝得下我心中所有的一切。

 

 

同儕

你給了一堆訊息,如果對方連回應都懶得回應就別硬去打擾了,

熱臉貼冷屁股,掉了一滿地的尊嚴還被笑,

不在乎你的人,其實永遠都感受不到你的在乎。

 

不要奢望所有人都喜歡你,

因為你也無法承受那個所有人都喜歡的樣子,

電影裡的英雄都有壞人討厭了,

更何況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們。

 

你用不著那麼小心的活著,

喜歡你的不需要你的完美無缺,不喜歡你的 更不需要。

 

你一臉無所謂的神情,但沒人知道你嘴裡牙咬得有多緊;

你笑得如此瀟灑,卻沒人知道你哭的時候有多麼戲劇化。

那些旁人看起來像個成熟大人的一面,

背後都有一些只有自己才懂的故事。

 

我想其實你也早就知道,

那些需要你想盡辦法去討好的關係,

大多時候都不會撐得太久。

 

從今天開始我要學習耳朵一件事就是,

不要什麼話都跟別人說,

說者單純,聽者有意;

你的秘密在別人的生活範圍內,可能是一種武器。

 

人與人在剛開始認識時,

總是會習慣維持最好的一面,

而在越來越熟識之後對方會開始漸漸的

展開出各式各樣的真實面或是缺點,

你可能會開始懷疑他是不是變了?

其實,他不是變了,

他只是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樣。

 

這世界就是這樣,太正面會被嫌,太負面會被罵,

不夠有涵養會被貶,太有涵養會被說服,

說太多被當錯,說太少被嫌沒主見,

過得好會被酸,過不好那是你家的事。

灰色地帶永遠都在別人嘴裡。

 

 

勵志

想愛的就去愛,想做的夢就去試,

會不會做到沒人知道,從來就沒人可以跟你保證你做得到,

但一輩子沒你想像的那麼長,

你如果一直這樣謹慎下去,半輩子就這樣就過去了。

 

很多人問夢想和現實要怎麼選擇?

對於我來說兩者是並存的,

無論你選擇哪條路,

另一方並不會因此而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兩者甚至是平衡的,

因為很多時候拉著你前進

不一定是哪個看似遙遠的夢想,

很多時候反而是後方萬丈深淵的現實

逼著你向前追尋自己想要的目標。

 

有人和你一起搭上了車,有人提早下了車,

車子繼續前行,眼看著對方離自己越來越遠,你會難過也是正常的,

當車子開到了某個距離時,回頭早也看不見那個人影,

那個時候想想其實也挺好的,至少他選擇提早下車給了你傷害,

讓你在下一站停靠時的這段路上,學會了愛一個人也還學會了放下一個人。

接下來還是陸續會有人上車,會是誰陪著自己走完其實誰也說不定,

但離開變成了常態我們才懂得珍惜僅有的現在,

有時候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就像一台慢慢開的車,誰也急不得,

終有一站會有一個最適合自己的人出現,陪著自己細數窗外風景。

 

後來有多少人彼此唯一的聯繫方式只剩下,按讃。

 

這世界一直在變,人在變,

陌生人的變,熟悉的人也會變,

總言之,沒有一個人是不會變的。

只是變的方向和你的價值觀是否還是相同,

也許有人突然變得冷落你,

有人突然變得接近你,討厭你又或者是喜歡你,

但在變化的同時,其實我們自己也在變,

你也會變得冷落誰,接近誰,喜歡誰還是討厭誰。

誰都無法避免這樣的改變,

我們只能接受然後繼續生活,不斷加強自己,

試著做一個善良的人,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這樣你你才可以有足夠的力量去接受這世界所有的改變。

 

這世界就像一本讀不完的書,道理寫得清清楚楚,體驗的全都是自己。

 

後來才發現,原來旅行是一件很私密的事,

如果步伐不同,

一個人行走大概才是最好的自由。

 

夢想是屬於你和你自己的事,與他人無關

近兩年來,無論是在網路上的私訊還是講座上的舉手發問,大家常問了一個問題就是——如何找到自己的夢想?

在這先與你分享我的一個小小夢想,那就是——我希望這輩子可以永遠踏在路上,用光我所有的力氣去旅行,一直到我死掉的那天為止,但當然最後一刻我還是會用盡力氣搭飛機回到自己的家鄉。

我不知道對於世俗的眼光來說它可不可以成為一個「標準」的夢想,但對於我來說,它就是我的夢想。

夢想可大可小,只是可惜的是它被這個世界包裝得太完美了,精緻發哦仿佛不是人人都可以輕易觸碰到的,但說穿了,夢想這兩個字不過就只是一個標準,而那個標準也只不過是一件你喜歡的事,你感到熱情的事,它其實是可以很單純的。

我不知道你的夢想是什麼,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喜歡著什麼,只是或許對於外面世界的眼光,你少了一點的勇氣去捍衛它。地球是個圓,無論你面對什麼,總是會背對著另外一群人,沒有一件事情是人人讚賞的,如果可以,希望你和我一起,用盡所有的力氣,在剩下的這段路上,我們把它用完,因為你的生命,就是要浪費在那些美好的事物上啊。

夢想不在別人的嘴裡,因為那是一件屬於你和你自己的事,從來都與他人無關。

 

 

親愛的時間,希望你能對他們好一點

依稀記得高中畢業那年回到台東,某個再平常不過的一天起了床,走到了客廳看見媽媽正在準備一桌的菜,一桌滿滿都是自己喜歡的菜,看著她一會兒進了廚房,一會兒又走來客廳,突然仔細看見她臉上的變化,那是我第一次發現除了自己在長大以外,他們也正在老去。

往後的日子裡我小小的觀察著,看著他們依舊過著相同的日子,和鄰居聊天,倒垃圾,泡茶,看電視,煮飯,看似沒有變化的生活裡其實一切都正在改變,就像突然發現桌上多了一副老花眼鏡,某個下午電視還開著,他卻躺在椅子上睡著了,拿著新手機問你該如何下載通訊軟體,做錯了事的訓話從大聲怒吼變成了小聲溝通。

那是我第二次清楚意識到,原來我在為了自己生活努力長大,他們也正在陪著我老去。於是我在心裡輕輕說:「親愛的時間,希望你能對他們好一點」,雖然我知道時間是公平的,誰都得面對。他們從牽著你的手一起走,到了李放手讓你住在前頭,他們已逐漸老去,不再像從前那樣跑得如你,但願此刻已經走遠的你,不要忘了偶爾要回頭看看他們,陪陪他們。

 

 

你只需要在乎那些也在乎你的人就好

確實,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最後大概都落得兩種下場,一種是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另一種就是被別人弄得不想自己。但真的碰上了這種事,有時候說完全不在意好像有點難,畢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是希望大家都接受自己的角落,所以這一路上我們都學著改變自己,換個很多人都喜歡的髮型,穿著他們欣賞的上衣,說者他們也認同的哲學,試著在這個社會上以360度環繞的方式去面對所有人,用每一種他們想要的方式去迎合,用每一種他們喜歡的方式去活著,最後弄得自己暈頭轉向的還跌了跤,結果大家關心的只是你跌倒的姿勢而不是撞擊的傷口,你哭得狼狽不堪,他們關心的只是你矯情的展現方式而不是紅腫的雙眼,接著他們繼續關注其他和你穿著相同衣服說著相同語言的人,這時坐在地上的你才發現根本沒人在意你的改變甚至認同你的存在,他們看的只是他們想看見的。

在這個連七十分億分之一都沒人認識自己的地球上,就放鬆點吧,不用把自己活得那麼累,無需在陌生人的嘴裡找尋自己的存在感,因為誰都無法永遠滿足誰,即使心中還是有一塊希望人人都可以接受自己的角落,你可以改變,只是改變應該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取悅誰,因為你只需要在乎那些也在乎你的人就好了。

 

 

這是一本適合一而再,再而三詳閱的書籍。若喜歡的話,記得分享給你愛的人吧!

arrow
arrow

    蒂芬妮❤綠鼻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